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朋友篇

朋友,到底在我们人生当中占了怎么样的一个位置?
朋友是我们的利用工具吗?朋友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吗?友谊真的无法像我们常说的“永固”吗?到底我们应该怎么去看待“朋友”这一类人物?到底时下的人是怎么去把“朋友”给定义?到底我们应该如何去经营我们的友谊呢?这种种的“到底”,“怎样”,“如何”有存在的意义吗?
认识了三年的朋友,突然间他做了一些让你匪夷所思的行为,让你觉得他在人格上给了你很大的冲突,你又能怎么做呢?认识了超过十年的死党,大家之间却还存在着隔膜,那有表示什么呢?认识才半个多月的朋友,反而让人感觉到他们的挚诚,这又证明什么呢?时间会让友谊更坚固吗?时间能让你去更了解你的朋友吗?时间越长就表示你们的友情更深入了吗?那一见如故是什么?相见恨晚又是什么?而路遥知马力又是什么?
朋友啊,朋友。。。你们到底和我的距离会很远吗?

后记:纯粹发泄,脑袋里的问号找不到答案,就只好把它暂时搁置在这里咯!呵呵。。=P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在变,我在变,他在变。
人每分每秒都在变。
偏偏变来变去的人们就是串在了一起。
是朋友,所以你生气。是朋友,所以你在意。
所以呢。。。
线不要拉得太紧,也不要放得太松。
多一点包容,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真诚。
少一点要求,少一点依赖,少一点假意。

纯粹来此乱讲话。:)

可乐 said...

今天也是被这个问题给困扰!!
做人真难!!
非常赞同时间不一定会让友谊更永固!! :/

Anonymous said...

要珍惜的朋友多得是,但值得去珍惜的朋友却少之又少。该如何去选择呢?人的心就只有那么的一颗,你珍惜的人不珍惜你,值得你去珍惜的人却缺少你的珍惜。。。眼睛放雪亮点,到头来可能会被讥笑的人是你。。=p
像雁苓所说的,线不要拉得太紧,也不要放的太松。。。那又表示什么呢?朋友之间真的要这样吗?很辛苦咧..;$

Anonymous said...

也许有时候是我们自己变了。。
时间也可能是个因素让友谊变质。。
不过,如果我们对朋友真心,我们不会要求回报。。。
多一点包容,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真诚。
少一点要求,少一点依赖,少一点假意。
雁苓讲得没错。。。
Depend ourself...呵呵。。。
加油。。。

Anonymous said...

是朋友,所以你生气。是朋友,所以你在意--说明了为什么你介意为什么你困扰为什么你疑惑。
时间从来就不会为感情友情亲情爱情见证什么代表什么。时间久,不是让友情更深入;时间久,不是让友情更坚固。可是时间久,可以让你看清一个人。你不一定了解那个人,可是你可以看清他。就因为看清了,所以你会发现,你更不了解。不是吗?

每个人都在变,你也在变不是吗?曾几何时,你不屑一顾的事情,如今你变得那么在乎?
对于他人的改变我们不能做什么,只有接受。就像他人无法了解我们的改变。可是,大家都试着去接受不是吗?

凡事看开点,生活会好过一点。

加油。

ps:赫然发现,这个部落格,你开的对

Anonymous said...

人的心是只有一颗,却可以是那么的大。
只知道成为朋友是缘分。
不知道什么是值得珍惜的。呵呵!
讥笑的出现,背后的原因有很多。
两个人之间靠得太近,对对方的要求与期望就会越来越多。让人透不过气。
之间有少许距离的好朋友,反而舒服。

Anonymous said...

人的心是只有一颗,却可以是那么的大。
只知道成为朋友是缘分。
不知道什么是值得珍惜的朋友。
朋友没有价值来衡量。呵呵!
讥笑的出现,背后的原因有很多。
两个人之间靠得太近,对对方的要求与期望就会越来越多。让人透不过气。
之间有少许距离的好朋友,反而舒服。

Anonymous said...

当你在想
身边的朋友(友情)代表着什么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
自己
又成为了别人眼中怎样的一个朋友?

是不断地在改变的
当这一刻的你
感受到友情给与的感动
是否代表
你会期待
下一秒
同样也得到感动呢?
个人觉得
很多的事情
并不需要强求
朋友
多与少?真心与否?
无法衡量
如果自己是真心的付出了
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又有何关系?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感谢大家的留言。这只不过是个意见箱,也不是什么讨论区或论坛。我是希望你们在回复意见时会以你自己的内心想法为出发点,先别太在意别人的意见,因为我想要看到的是来至不同背景的人的意见,以作全面的参考,谢谢;)
的确,地球每一秒钟都在运转,人们也随着时代的步伐不停的在改变。至于朋友呢?真的都在变吗?还是那本来就是他的“真性情”?像苹果小姐说的,时间久了,往往你就会更了解你身边的人。你老是埋怨他们在改变,或许他们一直都没变,变得是你对他的了解。
“多一点包容,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真诚。
少一点要求,少一点依赖,少一点假意。”其实我蛮喜欢雁苓的这一句。。。。的前半段,嘻嘻!少一点要求?难道你对朋友的要求会很高吗?难道朋友不是你很好的依靠港湾吗?难道朋友之间该存在着假意吗?
我的观点是,我交朋友是绝对要求回报的。我对他付出的信任有100%,我也希望他起码回报70-80%的信任;我对他那100%的真诚,起码让我也感受到他也交出70-80%的心。苹果小姐提醒了我,我曾经也对朋友不屑一顾,不大想别人的感受。但我开始转变了。毕竟交朋友是双方面的,对方永远会来得被动,所以我们自己本身就得先去感染别人。你要别人对你信任,你就得先让别人觉得你对他的信任。你想要得到多少,就得先付出更多。
对我来讲,两肋插刀,义不容辞这些那么“俗气”的话是能办得到的。只要付出真心,别人就能感受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与友共勉之。

p/s:匿名人士,希望你可以以真实身份来留言,因为我真的不想做无谓的猜疑。把我当朋友的都希望你们能够坦荡荡的去和我沟通,这样感觉会比较融洽。加油!

maggie's 时空 said...

朋友的距离在于你自己。。当你很努力经营一段友谊时,你会用真心去看待。无论他/她做了什么,你都会支持的。。如果你觉得朋友和你距离很远,那么就远啦!如果你觉得近,就很近啦!(是不是很像爱情,其实它只是未进化的爱情而已,哈哈!)加油!

Anonymous said...

因为是朋友,所以可以露出“真性情”
不想再在朋友面前伪装了吧。
因为朋友能够包容,接受这个露出真性情的我。
‘我曾经也对朋友不屑一顾,不大想别人的感受。但我开始转变了。”这个改变该不属于露出真性情了。是为了做个别人更好的朋友,所以改变。总觉得人,不断改变。随时随地,没有预兆。
朋友,接受这个他/她,就是了吧。:)

Anonymous said...

文侨,你令我想到“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这句话,是真的。只是,人家会不会待你如你待他,就不得而知了。
文侨,朋友绝对可以藏着假意。只要是人,绝对会藏着假意(家人,应该可以除外...)。人心难测。该如何呢?
对人对事,重点是对得起自己,不要违背自己的意愿。

Anonymous said...

Don't doubt about friendship.. As i did doubt about it before as well. Time is the measurement of the cost of a friendship worth. Never take it as a measurement though. We need to understand that friends doesn't owe us anything. There are our siblings that god forget to send us. Therefore what ever they did, no matter how they don't take you in care, no matter how they treated you just accept as the way it is. You will tend to live happier. To receive good treat is to treat someone even better. It is always fun to have a new friendship to make new friends. The excitement is there. But you tend to forget that they doesn't know you well. There are some boundaries in between you and them that you haven't figure it out. One you reach the state. eventually everything would be the same. Same as those friendship that you already developed long time ago. Treasure a friendship well. Nobody gets a pure friendship by just wa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