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树胶科技研究所一日游 (One day trip to Rubber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在教授的引领下,我们一群同学有了到树胶科技研究所(Lembaga Getah Malaysia)去参观的机会。在我们的临时指挥官 - desmond先生就安排好出发的时间,地点和参与者的人数。Thanks a lot ya,des...although u could not able to understand what I'm going to write overhere, but i still hope to grab this opportunity to say thanks to u for your efforts in arranging the trip for our whole class.

我们一伙子约好星期五(就是今天)的早上九点正在engine fac的old foyer集合,然后才一起出发。结果,我和阿king迟到了,因为我迟了叫醒他。当我们到了之后也大概九点一刻了,看着大伙儿都在等着我们的姗姗来迟。。。真难为情:$ 到了各自分配座驾时,jinfei还以为我们一屋子的人都是跟des的车,令到他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老远的跑到停车场取把他的车子驶过来,就是这么快的时间就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不好意思了。。。这都怪大家事前没有沟通好,才会出现误会。。。

好了,终于出发了。我,阿king,kelly和琳琳都坐jinfei的车,我本来以为我们这辆车会是很吵闹的组合,因为琳琳和阿king都爱闹嘴,还有就是我。。。可是不晓得一路上大家都有点沉默,没什么交流,或许大家的惺忪还没被唤醒吧。。。嘻嘻=》虽然我们这台车是最后出发,但却是最早到抵达目的地。在通讯联络后才知道原来其他车子都是以尾随的方式行走,毕竟带路的就只有一辆。。。Dr Aris (教授)老早就在我们到达前,在保安庭等候和迎接我们。。。我们这边厢在想他也蛮空闲的喔,另一边厢就非常感激他的迎接,也有一点不好意思(这已经是我今天的第三个“不好意思”了)。。。一踏进大门,面前就是一片宽敞无际的土地,一座座不同的办公室和研究所就遍布在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再加上三个宽阔的足球场和游乐园,还有高尔夫球场。。。没错,我说的都是是消闲的场所,纵使这是工作的地点,一来到这里就让人情不自禁的有像度假的感觉(那些建筑物的遍布方式和度假村里的屋子简直是没两样的)。因此,我就觉得在这里的工作者真懂得享受,悠哉游哉,叫人羡慕。

第一站,老师就是先带我们去认识橡胶树,原来割胶有很多学问:只有在从橡胶树根往上的五尺以内才能收割到胶汁;割胶时需要顺从着树纹往下割,这才不会割伤树杆;平均一棵橡胶树的寿命就只有那短短的十五年;一棵橡胶树一次也只能割取约六百毫升的橡胶汁。。。过后老师就把我们带到他的研究所去了解不同机械的运作,橡胶的生产过程和方式,物质加强剂的成分混合法,全部在书本上读过的字眼都一一的浮现在繁杂的记忆上。。。two roll mill, internal mixer, bank&band, injection molding, extrusion...令我比较惊讶的是,怎么这间橡胶厂的气味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闻?或许它是属于低生产线吧,没那么浓烈的异味。

老师在我们抵步没多久就款待我们去享用茶点,深怕我们在没吃早餐的情况下去参观;过后在我们参观完橡胶制作厂后还赠送了一些胶制品给我们以作纪念。老师的深情款待让我们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在花了大概两个小时在参观制造厂后,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那就是胶制品展览馆。老师就逐一的为我们介绍世界上所有的胶制品。根据前部长林敬益医生所提供的资料,世界各地约有8000种的胶制品,可这数据没办法被本地的研究生证实。他们经历了无数年的收集,得出来的结论就只有那区区的3600多种而已。展览馆里的物品有分为黄色标签和蓝色标签的。蓝色标签者为本地制造品,而黄色标签者则是外国商品。本地业者正努力的在研究生产那些外国产品的方法,但有一些产品却只是某个国家才有它那独门的生产法。想volvo厂的轮胎,我国是永远都不可能制造同一素质的轮胎,因为这毕竟是他国独有的生产秘方。

在展览馆里,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展览馆的一些灵异事故。话说展览馆的前身是一棵超大的橡胶树,由于树精灵不满人们去砍伐它,因此在展览会场里制造过不少的灵异事件。就像展览馆的入口处,那里摆放着一个类似泰山的人像(老师说他是首位在1400年代发明橡胶树的,称为Christopher Columber)。我在刚进门口的那一刹那就差点被他吓着,他那诡异的眼神和原始人的装扮。。。老师说:在展览馆开幕不久,那座人像一直都是摆放在入口处的靠左方,可是当工作人员在隔天上班时,人像会被移动到右边去,这种现象重复的不断发生。。。还有,平常展览馆是被一位保安人员把守着的,可一到下班时间大概五六点,当保安进室内把所有的电源给关上时,就会隐隐约约的看见不明物体在天花板上四处飘浮,把保安吓得惊慌失措。。。自此,他们就把电源的总开关移到展览馆外,以避免保安人员再和“兄弟”碰上。当老师把故事说完后,我确实有一股冲动想在晚上时分到回来这里探险,因为我是不相信鬼神主义者。。。嘻嘻:)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总算完成了整个参观的过程,各自都觉得获益不浅。在这个时候,马来同胞和老师们都得赶去祈祷了。在一闪一闪的照相灯的闪烁后,我们就正式的结束了今天的旅程。最后,我们就一大伙的就到up town去吃午餐,接着才带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归途。

哎哟,真的是好写实的一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L that is the only sentence i know how to read in your blog hahaha

you're always welcome!

http://desmond-t.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