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我感动了!

昨晚才看回上星期播出的第四季超级星光大道。本来是看得没什么趣的,前面出场的参赛者都没什么突出和惊人的表现。我所期待的张涵雅老师,吴德宏,洪千涵...都表现得中规中矩,仅仅合格过关。本来想说这集的也学不了太多的东西,他们犯下了相同的临场毛病,过于紧张,唱的不够放,缺乏应有的张力...评审老师也给予了不是很犀利的批评 (我想来到十五强了,他们也没办法狠批这群学生吧?)
看着看着,原来高潮就在后半段...我一直没什么好感的林鸿鸣,既然做回他自己,看得出他有把“愤怒”这两个字投射在他的演唱里面。个人非常喜欢他在两小节转换时,用不同的情绪来诠释,虽然冲突蛮大,也有该修饰的部分,但他却能做到把观众的吸引力都投注在他的演唱而不是他那“猛兽”般的模样。他本来就是个rocker,但经过初赛时评审的批评后就该歌路了。我其实蛮期待他在摇滚乐里头能够做出突破,今晚终于让我看到了他的改变。Roger老师说的很对,他不再歇斯底里的为了嘶吼而嘶吼,他的嘶吼确实存在着他的欲望和梦想,把他的企图心表露无遗。本人确实很高兴能看到那么爽的演出。
然而,让我最感动的是阿信老师居然公开授课。他一直是我在歌唱学习方面的偶像,他的歌曲都处理的很生活化,很人性化,也很个性化...对我而言,他的音域之宽,在当今华语乐坛确实是无人能及。他的低音非常厚实,中音却充满着情绪,高音更不用说...无论是在真音或假音的处理方面都可以达到忘我的境界...他一出列就向工作人员要了一把扫把,他要求林鸿鸣用把柄去拍打他的手板,用力的在打。虽然有点儿童不宜,但却让我看到他的真。他的举动是为了让林鸿鸣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愤怒”。确实被抽打的过程当中,愤怒会油然而生,那是体验和领悟...看见他们在台上互打后,一起jam歌的感觉...哇,超爽的咧。我被他们给感动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一滴一滴的夺眶而出。这对我来说真的太震撼了,我非常喜欢这种有前辈正面授课的感觉,非常直接和享受,就只有那一个形容词“爽”!很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星光四班,加油!

p/s:真希望我也能够有机会和前辈们jam歌。不过也只是梦想,遥不可及的梦,还是安分守己吧!嘻...=p